mdlocked

我和男人们9-20

9

快期末了,周末前班里忙着大扫除,排考场。

王上和范美最踩着桌子,挤在一块擦窗户。

如果有“班级十佳好基友”评选的话,谭穆冬和袁牧之能得第一,王上和范美最能当第二。

当然谭穆冬非常不仗义,一听说要大扫除就逃课溜走了。

王上边擦边和底下扫地的人打闹,动作大了,差点从桌子上掉下去,连忙拉住了范美最。范美最吓了一跳,细声细气的尖叫了两声,花拳绣腿般打了王上两下,两人瞎闹起来,又都怕摔下去,只好一个搂了对方的腰,一个勾着对方的肩膀。

范美最一脸不情不愿的嫌弃,王上一脸逼良为娼的奸笑。

基情四射

底下同学看了,都开始起哄,王上最喜欢讨人笑,就故意又往范美最身上贴。范美最虽是钢铁直男可脸皮极薄,听有人笑他就又羞又恼,使劲把王上从身上拨拉下去,王上再怎么逗他他都不理他了。

我在教室的另一边扫地,心思却都在王上那里,一想期末考试那几天都见不到王上了,就更是偷偷看他,恨不得把眼睛黏在他身上。

王上天天耍宝,自然是个脸皮厚的,见范美最生气了,就跟块狗皮膏药一样黏在他身后,一路甜言蜜语的说着。范美最本来也没多大气,但王上那些话说的他不好意思接,就自顾自的擦桌椅板凳。

王上看范美最神色动摇,就从后面搂住他的腰,然后撒娇一样说:“曾经有一段感情放在我面前,我没有珍惜,现在失去了才追悔莫及。如果老天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要对你说三个字!那就是——”

范美最正在弯腰擦凳子,这么一听就想回头问王上是哪三个字。然后他一起身,脑袋就正好磕在王上下巴上。

“哪三个字?”范美最的这句话和王上的惨叫同时响起。

王上捂着下巴一副命不久矣的样子,脱口而出:“T!M!D!”

在一边和李家琰打嘴仗的袁牧之突然抬头,问:“谭穆冬?哪有谭穆冬?”

10

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

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发起了烧

最后一天考完下着雨,我正巧遇见王上。他撑着伞,伞下躲着袁牧之。我难受的很,不太想去招惹他。正要假装没看见他们自个儿偷偷溜走的时候,听见王上叫我。

“你语文考得怎么样?”他问

我强打起精神,说:“就那样吧。”

他看着我,突然笑了,逗我:“你脸怎么红的和刘晨光的屁股一样?”

刘晨光喜欢叫自己“老孙”,因为他妄想自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。结果事与愿违,大家都叫他“猴儿”。

王上逗完我就糟了报应,手里的伞呼的一下被风刮跑了。他狼狈的跑去捡雨伞,我哈哈大笑。袁牧之十分白眼狼的走到后面张国鹏的伞底下,在雨中不紧不慢,飘然若仙。

我记起考试前做的一场梦。梦里,王上对我说,我好喜欢你啊。我心跳如鼓欣喜若狂,却表面风平浪静微皱起眉头假装没听清。他又重复了一遍,笑里是从没给过我的温柔。我喜上眉梢,凑过去像小猫一样用脑袋蹭蹭他,然后抱着他的手臂安然入眠。

我好喜欢你啊

我看着王上的背影,不出声的说。

我不想要什么假期,我只想看见你。

11

寒假第一次如此漫长

梦里返校,我找不到王上

我快撑不过去了

我已经空虚到想不起他的样子

12

太好了,我又活过来了

开学第一天整理桌椅。我高兴的懵懵然,归心似箭,却推着桌子刻意慢悠悠的往王上那边走。快到王上身边时,他站起来,先一把抓住我在课桌边缘摇摇欲坠的书包,再把我们的桌子纹丝合缝的对在一起,最后把我桌面上的凳子规规矩矩放在桌子下面。

我怔住

那些痴心妄想开始蠢蠢欲动。

“实在看不下去了,你太慢了。”他边整理东西边说,看都没看我。

心里的喧嚣声停了,我笑了,怅然若失,又如释重负。

“你怎么比上学期更不爱说话了,是不是得了什么‘不说话症’?”王上问我。

我白他一眼,没搭话。

大概是越在乎越谨慎,越喜欢越拘束。我不知道说什么,也怕哪句话就能让他厌了我。

中午在图书馆自习,一个初一的女生在查纪律,长得还挺漂亮。

她往王上那边走过去,刘晨光跟她打了个招呼。

我用胳膊肘子戳戳郑无涯,凑到她耳边小声问:“那个女生是谁啊?”

郑无涯看了一眼,说:“好像叫王玥什么的吧。”

“噢。”我漫不经心回了一句,继续悄悄观察。

王上正在和范美最说笑,谭穆冬坐在窗边,一反常态的安静看书。

“你是谭穆冬吧?”王玥盛气凌人。

瞬间,几个人都愣住了,然后,笑声四起。

王上懵了,指着旁边的谭穆冬说:“我不是,那边那位才是。”

“别想耍我,大家都知道谭穆冬是自习室最能闹腾的,我看了一圈,就你最吵!”王玥说着就要记名字。

自以为是,哗众取宠。我冷哼。

王上十分憋屈,但一想记的也不是他的名字,就不跟王玥纠缠了。

过了一会儿,我看见王玥又往王上那边走。

这个小婊砸,又去勾搭王上!

我好气哦。

果然,她走到王上旁边,说:“借我支笔!”

臭不要脸!

王上掂量着手里的笔,一会儿递过去一会儿又收回来,嘴里嘟囔着:“借还是不借呢?借还是不借呢?,,,,,,”慢条斯理的,一副正在苦苦思索的样子。

王上竟然在逗她!

我超气的。

“算了,看你那么可怜,还是借给你吧。”王上假装唉声叹气的把笔给了她。

周围男生开始起哄。

哼!塑料同桌情谊!

下午听写,王上找不到笔用了,就求我给他支笔使使。

“不借!你去找王玥要啊。”我拒绝。

王上立刻开始责备自己:“我就不该把笔借给她的,我又不认识她......”然后讨好的看着我。

“哼。”我假装生气,但还是慷慨的把笔袋甩给他。

“我就知道我同位最好了!”他嬉皮笑脸的拿笔。

我还是没理他,但他看不见的那一边嘴角却控制不住地上扬起来。

13

今天是王上生日

中午我大老远跑到商店给他买礼物,累得要死。

把礼物送给他的时候,他好像嘟囔了一句“为什么不是你第一个送我礼物”,我没听清,让他重复一遍,他却不说话了。

肯定是我听错了吧。

然后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我就冷眼旁观王上不停地收礼物,他一直笑的淡淡,对每个人都礼貌而客气。

直到放学前最后一节课。

王上疯了,手舞足蹈,又蹦又跳。他被范美最抱去座位上,好容易让他坐下,范美最一撒手,王上又蹦跶起来,乐呵的再没有什么能入他的世界里。

反常,十分反常。

我问郑无涯:“他怎么了?”

郑无涯一脸八卦:“他心仪的女子祝他生日快乐。”

一瞬间我的心里就——

凉了凉了凉了。

郑无涯与王上是小学同学,见我一脸懵逼,就好心的与我分享情报:“半个年级都知道王上喜欢陆艺。他三年级就跟陆艺表白,被拒绝,后来又表白,又被拒绝......”

我听着,大脑空白,心痛如绞。

我还在痴心妄想什么呢?与一个从小学喜欢到现在,喜欢了多少岁岁年年的人相比,我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她轻飘飘的一句话,比多少人多少钱的礼物都让他快乐。

下课前,听见李瑞故意跟王上说着陆艺。“陆艺”二字,一遍一遍,一次一次,在我心头割过,带给我的痛苦不轻于给王上的。我听见李瑞说,陆艺觉得对不起王上,说陆艺对王上没有那种想法,问王上还要不要追陆艺。王上极力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可他的表情是那么痛苦。我又听李瑞说,你俩谈比你跟杨冉谈好。

杨冉?我看向那个漂亮却十分非主流的女生。为什么是她?

我想啊想啊,终于想到,在我之前,杨冉是王上的同位啊。

王上是不是命犯桃花?

王上说:“我只是单相思罢了。”

呵,同是天涯沦落人,我也只是单相思罢了。

后来,有天中午和郑无涯去买饭,她突然扯扯我袖子,往前面一努嘴,说:“那就是陆艺。”

我看过去——

明眸皓齿,唇瓣嫣红,纤巧的身形,宽大的校服穿在身上竟有我见犹怜的感觉。

比不上。

我永远也比不上。

14

历史课上,王上趴在书上,我懒洋洋的看着书,为自己偷看他打掩护。突然,王上转过头来看我,微眯着一只眼睛,危险又迷人。

我立刻不自然起来,捂嘴笑着转头逃开。过会儿再一瞅,他仍是那样的看着我。我拒绝不了他那模样,差点看的痴了过去,只得用尽剩下的理智硬生生扭头不看他。

眯眼杀,太可怕。

过了一会儿老师发学案,我把我的折了,在手里随意地甩来甩去。一不小心学案脱手而出,正好撞进王上的怀里。突然一种温暖的感觉填满全身,就像往王上怀里自投罗网的不是学案,而是我一样,就像我得到了他的拥抱一样。我感到了一种温暖的、纯粹的快乐。

王上特别喜欢扣我帽子,这是他逗我的一种方式。而我,为了有被他逗的机会,总是穿连帽的衣服。

但今天穿连帽衫的,是他。

于是趁着做眼操的时候,我扣他帽子,却没扣上去。

大概是他脑袋太大吧。

王上发现了,就斜侧着身子趴着,眯着眼睛用那种很危险却让我心跳加速的目光看我。我对他,定力一向不强,被他看得笑倒在桌子上,来掩盖自己的面红耳赤。

最后一节课,我发现他好像总在看我似的,我甚至不得不笑着央求他别再看我了。天啊,我总算知道王上的感受了,天天被我这双偷偷摸摸的眼睛盯着,手脚都放不开,但心里却痒痒的。

15

中午在六楼图书馆,我们隔着两张桌子。他身边坐着王玥,而我孤零零一个人,看着他与她说笑,看他的眼眸,看他的唇,看他的笑,最后又陷在我自己的忧愁里。

王上于我,是毒药。可我已经上瘾了。得不到,我会在这近水楼台中窒息而亡。

活动课我又在远远观望:他的认真模样,他的言谈说笑,他的微抿嘴角,他的妩媚眼光。就像我无数次看着喜欢却不能得的人一样,在永远不会被发现的角落里偷望,看他的欢喜,看他的忧伤。

可他就在我身边啊,可他就是我的同位啊!可我又为什么总觉得他离我很远,总不会对他厌倦,为什么会有近在咫尺的思念,为什么会觉得他马上就要离开?!

只有他坐在我身边我才稍感心安,但我还是怕转头看见的人不是他。

我无数次想过调位的场景。那时,我不能哭,可我怀疑我压抑不住那痛到昏厥的哭泣。

不要走,不要。我无法忍受失去他,无法忍受消失掉我身旁他的一切痕迹。如果让我看一夜星光,就要给我一万年的黑暗,那我宁可一辈子在黑暗中绝望,也不要那一点点不切实际的期翼。

历史课,袁牧之举手,老师叫他起来,他问:“老师,江青是男是女?”

全班大笑。还有人不清楚江青的性别?

袁牧之不改色。等笑声稍歇,他指着李家琰说:“这个人非说江青是男的。”

全班又开始哄堂大笑。

李家琰在下面坐着,满脸羞恼。袁牧之一坐下后两人就开始又打又闹,但下课前竟然又和好了。

我和李家琰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她向我抱怨,说袁牧之老是骂她欺负她。

她说的苦大仇深,可她脸上却是遮不住的羞涩与甜蜜。

我发现,李家琰也开始趴在桌子上看袁牧之,和我看王上的样子,一模一样。

16

快到校门口的时候,天还未大亮,风还萧瑟。我下车,思绪纷乱,空空落落,只在想,王上会不会比我来的早。

快到路口拐角处,我要过马路。一抬头,四目相对。王上穿着件灰色连帽衫站在对面。我怔住了,羞涩惊奇又认命的表情不由自主的要浮现出来。我急忙把头深深埋下去,魂不守舍的就要过马路。

然而,刚要迈步,一辆自行车从身前擦过,我只得退了回去。又等着后面的轿车也驶过去,我才小心翼翼的往他那边走。

而他竟好像在那里等我,并嘀咕了一句什么,只不过被呼啸而过的车水马龙冲散,并没有传到我耳朵里。

我低头跟在他身后,看着地上我们的影子。前面有条低低的栏杆,他抬脚跨过,我也紧跟着跨过去。穿过围栏,又要过街了,路上车来车往。他轻声说:“车。”我于是停住。等道路安静了,他说了声:“过。”于是我低着头跟着他走过去,地上我们的影子很长很长。

我们走着,稍稍隔了段距离,一路无话。

但在这静默中,我却感到和他前所未有的亲近。

这使我恍惚。

然后到了教室,过不多久人就陆陆续续到了,他又像往常一样嬉笑打闹,我又像往常那样装腔作势,我们又恢复了打闹逗笑的相处模式。

早上的他,就像把我看成他的妹妹,看成他的责任,看成他应该庇护照顾的人。就像他在人前可以装傻卖乖,可以当跳梁小丑,可以发扬幽默人设来赚好感度;但只有我们两个人时,他可以稳重,可以沉默,可以信任到把脆弱的一面剖给我。

可惜,只有那么短短的一路

可惜,只是我的意淫罢了。

中午边在图书馆写作业,边竖着耳朵听他们说王上的八卦。

刘晨光:“听说王玥说自己喜欢王上哎。”

范美最:“昨天她还跟王上道歉了,因为上次记名的事儿。”

郑无涯:“暗恋王上的人可多了去了。”

......

我听得心突突直跳。但我又能说什么呢?我也是暗恋大军中的一员罢了。

我不配。

17

数学课上,老师点评作业。

“这次交上来的作业就两个全对的,林佳言和王上。”

我立刻听见袁牧之带头起哄。

王上十分汗颜,说:“好尴尬。”

我白他一眼。

当然尴尬,你抄作业就不会故意抄错一两个吗?!

李家琰好像看上王上了。从昨天开始,她就总对我们王上这王上那的。

这让我如临大敌。

结果今天我们去送作业的时候,她说:“你怎么一直看王上,还老笑。”

看来是我想错了。我原以为她课上托着腮看袁牧之,没想到是在看我,亦或王上。

不要喜欢上王上,不要喜欢上王上,求你,李家琰。

下午两节作文课。我写完了去看王上的,见里面有句写他奶奶叫他“臭小子”,我噗嗤一声笑出来。他十分幽怨的看着我,我指着那句,想叫他“臭小子”,结果笑得连话也说不出来,越说不出来还越想笑,最后笑得停不下来了。王上看着我,十分无奈。就在这个时候,我笑得喘不上气,又想说话,就想张嘴吸气。

结果——

发出一声奇响无比的“He————”

这一声吓得我笑容瞬间消失,脑子里只有一句话——“在暗恋对象面前笑出猪叫是什么体验?”

嗯,这个丢脸程度让你恨不得原地自杀。

于是这下换王上指着我笑得说不出话,我一脸幽怨的看着他。

脸还红的像刘晨光的屁股。

18

考试,月考

在教室门口正巧碰见刚出门的王上,两人都是脚步匆匆,差点撞上。王上拍着胸口说:“你怎么总吓人呐?”

我撅了噘嘴表示不满。

“哎对了,你地理笔记借我看一下吧。”

“emmmmmm——看你那么可怜,就给你吧。”

我知道下午考地理我还没怎么复习好

啧啧,都是被王上的男色迷了眼

“哟呵,你们同位俩在门口唧唧我我什么呢?说,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关系!”

李家琰说的我黑脸一红,正要极力反驳,却听王上大大方方的回她:“有啊。”

我先:! ! ! ! ! !

接着又:??????

然后王上悠哉的补了一句:“我们是抄作业与被抄作业的关系。”

我:......

咱说话能不大喘气么

月考那两天都是单人单桌,他坐在我斜后方。我身边就像我心里一样,空落落的,还失去了偷看他的有利地形。

于是,我开动了我的小脑筋。

我用水杯当镜子,透过不锈钢的杯面模模糊糊的看他。

计划通!暗恋让人无所不能。

好不容易熬过了月考,又可以回到他身边了。我把桌子推过去,然后就要坐下,王上却拦了我一下,然后凑到我那边,我茫然无措。

他把我桌子掉了个个。哦,原来我这个傻子把桌子放反了。

就在我瞎感动的时候,我看见门口两个女生说说笑笑的走过去,大脑还没有识别出来,心里就突然一紧。

哦,原来是陆艺啊。

我心里难受却又不甘,转过头想调侃王上几句,却见王上一脸抑郁消沉,便把到嘴边的话生生咽了下去。

原来他早就看到了。

在我心里那么那么好的一个人,我那么那么喜欢的一个人,为什么在她心里,就什么也不是呢?

19

中午自习,我正看着小说,王上突然跑到我耳边尖叫一声,我吓了一跳,也叫了起来。

王上恶作剧得逞,哈哈大笑。

我白他一眼。

顽皮。

作文课上,老师布置的题目是“最好的礼物”。我冥思苦想,充分发挥编瞎话精神,很快就肝出了一篇。

王上却抓耳挠腮了大半天,第二节课的时候好不容易有了灵感,他说要写上次过生日。

“是陆艺的那句话吧?”我在旁边风凉地说。

王上听了就一直瞪我,我被他看的怪不好意思,就举手投降,但王上并不放过我。

“说三声‘我错了’。”

“不说。”我拒绝。

于是王上就跟我闹啊闹的非要我道歉,我闹不过,只好乖乖说了声“我错了”。

“第二遍?”王上伸出两根手指在我眼前晃了晃,他声音低沉,有点威胁的意味。

“我错了。”

这时候,坐在后面的李瑞戳我,要借我作业抄。我把作业扔给他,再看王上时,他作出一副十分心痛的样子:“明明咱俩更亲近,你却先把作业借给了他......”

“我错了!”我急忙补充。

他噗嗤一声笑出来,说:“真乖。”

下课前,老师让我把自己的作文读一下,然后她现场点评。

果然,在老师心里,课代表就是质量保证。

于是,我十分扭捏的站起来,开始我矫情的朗诵:“我得到的最好的礼物,是父亲送的一盆菊花......”

我听见李瑞从底下窃笑,但我当年还是个单纯的孩子,菊花,嗯,就是菊花。

于是我继续:“......我最爱的礼物,就是我的小菊花......这颗菊花是如此鲜嫩,迎风招展......经受过风雪洗礼,我的小菊花虽然饱受摧残,却仍百折不挠......在我的精心呵护下,几天后我的小菊花就恢复了勃勃生机.......它的品格值得我终生学习,我暗下决心,要做一个像菊花的人。”

我边读,王上就一边踢我凳子给我捣乱。

我读完了,老师很满意,我也很满意。

我就很自豪的坐下了。

坐下后我立刻凶起了王上,说:“你真可恶。”

王上说:“你是第一个说我可恶的人。”

我:?

“别人一般都说,‘你这个神经病’。”

20

下午的英语课,边听老师讲卷子边昏昏欲睡,终于,快下课的时候我撑不住,上下眼皮子打着架,手托着腮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。

我好像做了个梦似的,恍惚中,看见对面有人看我,我努力睁开眼,竟然是王上!

我立刻清醒了,急忙坐好。

王上说:“你翻白眼真酷。”

我大窘。然后趁王上不注意心虚的用手擦了擦嘴角。

还好,没流口水。

课间听见李瑞和王上说话。

李瑞:“你初恋给谁了啊?”

李瑞:“是陆艺吧?”

王上:“不是初恋,是单相思。”

李瑞:“初吻呢?”

王上:“还没献呢。”

......

地理课,王上这个傻子又忘带课本,我们只好看一本书。这样一来,我们的脸就靠的很近。我看着他的唇,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。

可惜王上很快就把气氛破坏了。

他说着我的种种小动作,然后有模有样的学出来。我气急,恶狠狠地用手指他,然后他也用手指我。

“王上!你别太过分!”

王上立刻尖着嗓子:“王上,你别太过分~”

“你!”

“你~”

“去死吧!”

“去死吧~”

“疯了真是!”

“疯了真是~”

“你怎么这么讨厌啊!”

“你怎么这么讨厌啊~”

我说不过他,就抄起本书作势要打他,他也拿起本书作势要打我。

然后我用书“哐哧”砸了自己一下。

真TMD疼。

王上立刻学我,然后快砸到自己的时候停住了。

“你怎么不学了?”我得意地问他。

“傻瓜有什么好学的。”王上笑我。

我好气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