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locked

【锤基】大叔我想给你生孩子

一襟袍泽:

正文和题目一样ooc。


一发完。


“他下班了,”Loki想,把钥匙插进锁孔里,耳朵仔细听着电梯到达的提示音,和随即而来的沉稳脚步声,“我打赌,他今天又会带来个女人。”


这么想着,门也不开了,趴在门上鬼鬼祟祟的等。


Thor走过来。


Loki偷瞄到他解开的领带,和扯松的领口,他走过来的样子很累,但是,没有想象里踩着高跟鞋的金发女郎。


Loki撅起嘴,心下嘁了一声,准备在Thor走过来之前开门。


Thor:“嘿,小家伙,晚上好。”


Loki被Thor搭在肩上的手吓了一跳,视线撞到那咧起的大胡子又躲开,望着手上的钥匙手忙脚乱的拧。


Loki:“你、你好,还有我不是小家伙…该死的,这傻逼门怎么插不进钥匙了…”


Thor笑了,“门坏了的话,可以先去我家。”


Loki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上个礼拜Thor被一个女人挽着胳膊走进隔壁房间的情形,顿觉Thor的话不那么正人君子,炸红了脸,“谁要去你家!”


脱口而出之后才反应过来人家不过是邻居的客套话,后知后觉的闭上嘴。


好在Thor不是那种让人难堪的人,他捏起手机,示意说,“不然给物业打电话?”


门适时的科哒一声开了,Loki真真切切的感到松了口气,换上了平时骄傲刻薄的姿态,把下巴高高扬起来,“不用了。谢谢大叔。”


Loki觉得那声大叔他是加重了的,而Thor根本没介意其中的讽刺意味,还笑的一脸亲切,“好吧。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,我就在隔壁。”


Thor转身去开隔壁的门,Loki偷偷回头瞄,看到Thor微微弯曲的后背宽阔又结实,把西装撑起一个形状。


Loki看了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,又撅起了嘴,“嘁。道貌岸然。“上礼拜的女人在脑子里挥之不去,


于是又重重的加了句“衣冠禽兽”。




哼。




为了避免和某大叔再次撞见,Loki提前下了课,坐了最快的一班车到家。


愉快的上电梯,走出来,站在家门口,突然定格。


一辆婴儿车摆在那儿,有个小孩子在里面睡觉。


白乎乎的脸蛋,像面团捏成的球,睫毛乖巧的铺在下眼皮上。


Loki在心里“嘤”了一声,小心的捞起来抱在怀里。小家伙醒了,迷迷蒙蒙的睁开眼睛,也不哭,蓝色的眼仁儿清澈透亮,莹莹的看着Loki。


Loki笑了,小家伙也笑了,伸出小胳膊要够Loki的脖子。


Thor进来的时候正看见这么一副其乐融融的场面。


Thor:“你孩子?真可爱。”


Loki:“怎么可能!这孩子不是我的。”


Thor眯起眼睛深深的看了Loki一会,长长的“哦——”了一声,面无表情说,“当然是选择原谅她。”


Loki抱着孩子就是一脚。


“我看像是你的,说不定是哪次风流过后的女人找上门来了。”


Thor,“???”


Loki:“这楼层就咱们俩,不可能是我的,就是你没跑儿了。”


Thor:“可他长得也不像我。”


Loki眯起眼睛深深的看了Thor一会,拍拍Thor的肩膀说,“当然是选择原谅她。”




最终商议的结果是俩人在找到孩子的家人之前轮流照看。双数日Loki,单数日Thor。


孩子大约两岁不到,不会说很清晰的话,只会咿咿呀呀的哼音节。


乖巧的紧,不哭不闹的,而且极其喜欢Loki,一看见他就要伸着小胳膊够。


后来Loki总算知道了小家伙那么喜欢他的原因。


小娃娃伸着手,小肉手指头一抓一抓,嘴里突然叫出了一声极其清楚的单词,“妈、妈、”


冲着Loki。


Thor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Loki抬腿就是一脚。


“叔叔,来,叫叔叔。”


“他太小了,只会叫爸爸妈妈。”


十分应景的,小家伙冲着Thor喊了一声爸爸。


Thor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Loki极有耐心,拖着他,温柔的说,“不对不对,亲爱的,我是爸爸。”


小家伙迷惑的咬了咬手指头。


“来,爸爸。”Loki指着自己说,又指向Thor,“妈妈。”


小家伙也聪明,一点就通,恍然大悟的喊Loki,“爸爸。”喊的Loki心里蹦出了小花。


“乖~”Loki夸他,笑的眼睛都弯了,眼里的喜爱满满的溢出来,“怎么这么可爱呢我的小家伙!”


Loki抱着他,抬起一双绿色的眼睛莹莹脉脉的看了Thor一样,问他,“是不是很可爱!”


然后又垂下眼,蹙着下巴嘴角弯弯的去看怀里的孩子。


Thor看着Loki的脸,忍住掐一把的欲望,低低的说,“可爱。”


可爱坏了。




礼拜六,Thor要下楼买早餐,出门看见门上贴了张条。


“小家伙爱吃奶油蛋糕,不二家的棒棒糖,泡泡奶还有芒果布丁。我带他去呼吸新鲜空气了,希望回来的时候妈妈能把早饭做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辛劳的爸爸。”


Thor把纸条揭下来,看着那上面清秀的字迹笑。


“两岁的孩子能吃布丁吗?”他问收银台的小姐姐。


小姐姐犹豫了一下,“最好不要吃,影响消化……不过适量的…“


“那我要两份。”


小姐姐愣了,怀疑这绝壁不是亲爸。


Thor提了两大袋子零食上了楼,站在Loki门前按门铃。


里面大声的喊,“没锁,进来吧!”


客厅没人,顺着声音找过去,看见Loki和小家伙一块躺在床上。


Loki穿了身宽松衣服,短裤的裤脚蹭到了大腿,T恤的领口开到肩膀,堪堪勾出肩膀那条耸起的瘦削峰线。怀里抱着个大抱枕,带着黑框,专心的敲笔电。


看见Thor进来,抬眸瞄一眼,“买这么多?”


“我觉得你应该也爱吃,就买了两份。”


Loki眼里的喜悦绝对是发自内心,论文也不写了,抱枕往边上一扔,冲着Thor爬过去。


盘腿在床边坐定,像咕噜翻宝箱一样翻着Thor带回来的大塑料袋。


Thor也坐在床边逗孩子,听旁边窸窸窣窣的响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牌子的!”Loki也趴过来,抬手拍拍Thor的大胡子,“孺子可教,孺子可教。”




Thor抱着孩子,Loki在前面喂。


“等等,这么小吃奶油会不会不太好。”Loki说,皱着眉头思索一番,拿叉子在蛋糕上剜了一圈奶油,通通塞进自己嘴里,含含糊糊的说,“我吃奶油,他吃蛋糕。”


一边伸着胳膊喂,一边舌头在嘴里舔,嘴巴鼓鼓囊囊,有奶油蹭在脸上。


Thor伸手给他擦去,大拇指在嘴边重重一过。


奶油和脸都白白软软的。


“笨蛋。”Thor笑着说。


Loki鸡皮疙瘩顺着脊梁骨就钻了一路。


“傻逼。”Loki眨巴着眼睛回嘴,眨巴眨巴着就把耳根眨成了草莓色。




Loki家当然不会有婴儿床。


他也喜欢抱着那小家伙睡,给他讲听不懂的故事,心就跟被棉花包裹住,软软的陷进去。


Loki看着小家伙的眼睛鼻子嘴,想他到底会是谁的孩子,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另一个人的眼睛鼻子嘴。


那人也有长长的睫毛,又密,簇簇的围了眼睛一圈;眼睛是像太平洋一样蔚蓝蔚蓝的颜色,啊,说起太平洋来,他倒真是有一口阳光又性感的澳大利亚口音。


他的大胡子摸起来硬硬的。像睫毛围着眼睛那样围着嘴巴。嘴巴肯定是软的。


他的大拇指上有茧子。


不行,不要想,好看的皮囊不能掩盖一颗肮脏的心,哼。


今天礼拜六,谁知道他会不会又把女孩子往家领。


我?我当然不在乎,主要是他现在怎么着也是个孩子的妈,必须控制一下自己的生活作风。




恩。




Loki抱起孩子,去敲Thor家的门。


Thor刚洗完澡,只穿了条短裤,一边擦头发一边开门,室内的灯光照的一头金毛亮晶晶。


没了西装的包裹,臂膀和腹部的肌肉形状毕现,有滴水顺着腰腹的线条流下去,和某个东西一样隐到人鱼线下边去。




噫——




Loki倒吸一口气。


“怎么啦?”


Loki反应过来,挺直胸脯说的理直气壮,“我不会换尿布。”


一双眼睛鬼鬼祟祟的往屋里瞟。




Thor无奈的跟着Loki进了屋,一边谷歌一边搞定。


Thor指着门示意,“走了。”


Loki点点头满意道,“走吧。”




“咚咚咚。”


Thor打开门。


“他又尿了。”




Thor换完,又指着门,“走啦?”


Loki,“走吧走吧。”




“咚咚咚。”


Loki红着脸别过头,“是他,他非要有妈妈才肯睡觉。”




Loki和Thor屏息在睡着的小家伙两侧躺着,床不大,快要头挨着头。


Loki一把按住Thor的脸,压着嗓子说,“你个傻逼别把气吹在我们脸上。”


Thor无辜的皱起眉毛,轻手轻脚站起来,“我真走啦?”


Loki没理他,夜灯将睫毛在眼皮下照出一片虚虚晃晃的阴影。


片刻才听他小声道,“走吧走吧。”




Thor没走,蹑手蹑脚躺在了Loki身后。


Thor:“不走了。”


Loki:“干嘛?”


Thor:“我怕他醒来找我。”


Loki:“那你去他那边往我这凑干嘛?”


Thor:“我怕往孩子脸上吹气。”


“嘁。”Loki撅起嘴。


Thor把胳膊搭在了Loki腰上。


Loki:“干嘛?”


Thor:“不抱着东西睡不习惯。”


Loki:“去你妈的。”


骂完在床上扭,想把那胳膊甩掉。


Thor:“你别扭。”


Thor:“我受不了。”


Loki不动了,脸红的要爆炸,“你他妈说什么呢?”


Thor凑得更近,厚实的胸膛贴近一个单薄的后背,像是保护一样把他圈的更紧。


“睡觉睡觉,别吵到小家伙啦。孩儿他爸。”


“嘁。”


“你再噘嘴我亲你信不信?”


“……”




流氓!




Loki是真喜欢这小孩儿喜欢的紧,不轮到他带的时候,到了楼层,第一件事不是开自己家门而是敲隔壁屋子。


“咚咚咚。”


熟悉的三下,清脆又俏皮,屋里的人能想象到门外那张清秀的脸和单薄的身量,扬着眉毛,绿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等他开门。


开门第一件事当然不是问好,小狗一样从Thor身侧挤进去,“小家伙呢?今天闹了没有?”


顺便就着喂孩子的借口蹭一顿晚饭,和小家伙玩过头了,就留下来和他一起睡。


合作父母的关系很微妙,陌生不起来,很多亲密的动作做出来都像是自然。


Thor喜欢揉他的头,捏他的脸,还有在他给小家伙做沙拉时涎皮赖脸的蹭过来捣乱。


一把年纪的人了,耍起赖来像撒娇,抱着Loki一顿乱蹭。Loki一边骂他“滚一边去臭流氓”,一边不放下手上的活计,也任他胡闹。


睡觉时候Loki问Thor,“他爸妈你到底找到了没?”


Thor说,“没啊,找到了我能不还给人家么。”


Loki撅起嘴,“那你慢点找吧。”


Thor搂住他,“行。”


Loki:“我还挺喜欢他的。”


Thor:“恩。”


Loki又小声说,“我也挺喜欢你的。”


Thor:“什么?”


Loki:“没啥。睡觉吧。赶紧找他父母,哪有占着人家孩子不放的,你个傻逼,还真当真了。”


Thor的胳膊能搂住两个人,一个瘦瘦的大人,和一个软软的小朋友,“都听你的。”


在Thor的眼里,Loki是个很让人猜不透的小家伙。


明明干干净净,衣服永远整洁熨帖,头发永远乖乖软软,脸上有鼓出来的肉,眼睛里水光清澈,可是就是猜不透。


看起来柔柔弱弱单单薄薄的,实际上坚强倔强的不得了。从来不肯乖乖的和自己打声招呼,乖乖的向自己表明心意。


啧。


要是Thor分辨不出每次Loki故意在楼道里等他,偷偷瞄过来一眼,那挑起的漂亮眼尾里说了什么的话,他就白活这么多年了。


他知道Loki需要的只是个契机。


他可以等。




“咚咚咚。”


Thor从床上跳起来,以为开门见到还是那张故作骄傲的脸,反应过来后心里一紧。


Loki眼睛红了一圈,还有泪水一波一波的涌出来,声音都黏在了一起,“Thor……他、他好像发烧了……怎么办?”


Thor把他搂过来,“吓死我了,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。没事儿,我们去医院。”


Loki在Thor怀里抽抽搭搭的哭,“这么晚了,会有医院开门吗?”


“有,”Thor说,“没有我也让他有。”


Thor和Loki坐在走廊里等,医生出来跟他们说,“烧退了就好了。”


Loki不哭了,眼圈还是红红的,看样子是还在憋着。


医生见他这样,又说,“没关系,小孩子总要经历。回家吧,这里有护士照看着。”




道过谢,Thor牵着Loki回家。


下车的时候Loki睡着了,Thor把他抱起来,从口袋里摸出钥匙,给他放在床上。


Loki醒过来,黏黏的问,“这是哪?”


Thor:“你家。”


Loki撅起了嘴。


Loki:“你要走吗?”


Thor说,“我等你睡着再走。”


Loki闭上眼睛。




“你走了吗?”


Loki迷迷糊糊的问。


Thor攥起他的手,“没。”


Thor:“睡觉吧,好不好?”


Loki:“唔。”


Thor:“我不走了好不好?”


Loki:“唔。”


Thor:“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
Loki:“唔。”


Loki:“什么?”


Thor搂住他,“没什么,笨蛋。”


Loki噘嘴,“臭傻逼。”




孩子被领走了。


Thor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布丁,收银台的小姐姐又愣了。


Thor解释说,“我们家小家伙喜欢吃布丁。”


小姐姐说,“小孩子吃太多布丁不好。”


Thor说,“不是小孩子。”




星期六,Thor又去敲Loki家的门。


“没锁,进来吧。”


还是往常一样的招呼,不过这次只剩Loki一个人。


穿着T恤短裤,抱着大抱枕,带着黑框眼镜,坐在地垫上打游戏。


Thor把东西放到他旁边。


“孩子都走了,你买这么多零食干嘛。”


Thor说,“买的时候没反应过来。”


Loki拆了根棒棒糖含在嘴里,肉肉的腮帮子鼓出来一个小包。


Thor也拆了一个塞嘴里,Loki一脸嫌弃的看着他,“不是吧大叔。“


Thor说,“两人份的。”


两人不说话了,Thor安安静静的看Loki打游戏。


久到棒棒糖都融化尽,电视屏幕上的“gameover”闪了好几次,才听见Loki突然叹了口气。


Loki:“我有孩子的话,就教他打游戏。”


Thor说,“好。”屁股往Loki那边挪了挪。


Loki:“他也要乖乖的,不哭不闹。”


Thor说,“好。”伸出胳膊轻轻揽住Loki的肩膀。


Loki:“要管我叫爸爸,管…管他妈妈叫妈妈。”


Thor说,”好。“指头捏住Loki的耳垂,眷恋的来回揉。


Loki:“不如我们生一个吧大叔。”


Thor,“好。”


Thor:“什么?”


Loki脸红了,也不看他,骂他,“没听见算了,臭傻逼。”


Thor笑着咬过Loki红透的耳垂,说,“我听见了。”


生!




评论

热度(61)